close
真正的領袖訓練是從禱告的學習與操練開始,
領導,管理...這些只是外功,
禱告與研讀聖經的深度才是內功,
沒有好的內功底子,加上外在的功夫,只是需晃幾招,
有好的內功底子,再加上外在的功夫才能,才能發揮真正的實力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領袖與禱告

尼希米記CH1:4
我聽見這話,就坐下哭泣,悲哀幾日,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

這是尼希米的禱告,他為了國人哭泣悲傷,禁食禱告,看的出來他為禱告的迫切.
我對於禱告不能麻木,如我心中沒有一點憐憫,
要懇求聖靈開啟我的心,開啟我的眼,
讓我看到,我麻木的真相.
如果我的心還是一樣冷淡,我就要繼續的禱告,
操練我們的意志去信靠,去順服,破除那陰間的權勢.


尼希米記CH1:5-11
耶和華─天上的神,大而可畏的神啊,你向愛你、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。
願你睜眼看,側耳聽,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,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;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。
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,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。
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,說:你們若犯罪,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;
但你們若歸向我,謹守遵行我的誡命,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,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,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。
這都是你的僕人、你的百姓,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。
主啊,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,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,使你僕人現今亨通,在王面前蒙恩。我是作王酒政的。

尼希米禱告的焦點讓我們看出他信心的秘訣,他相信神可以,也相信神願意做這件事.
尼希米為國家禱告是用"我們"當主詞,不是用"他們".
尼希米的代求可以歸納出三個條件:
1.為神的民發熱心,
2.對同胞的關愛
3.至個人生死於度外的決心.
如果具備這樣的條件,自然會像尼希米一樣的懇求.

禱告是由神開始的,神不是要我們規劃好才求他協助,
我該做的是禱告求問神的計畫.
這樣禱告變的簡單,就像一場戰爭的勝負取決於一個關鍵性的戰略計畫一樣,
一個簡單的禱告,也可以是解決一建龐大複雜問題的鑰匙.

在禱告時,主觀裡的感受不見得都可靠,在禱告中任何的感動,
記得要在反覆尋求與驗證,
最好可以寫下神跟我的對話紀錄下來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tu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