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比賽前一天去熱身狀況真的很糟,一度以為我沒有辦法完成隔天的比賽,晚上吃了朝龍的大餐後狀況就更糟了,我的腸胃不適合泰國菜 XD,晚上只睡了4個小時因為半夜3點半被兒子叫起來後就睡不著了。
但是隔天我還是完成了,YES, I Can!! 這絕對不是巧合 是上帝的神蹟。

鐵團長李哲欽po了一篇文章,借來分享一下

這次的花蓮鐵人賽有很多的感動,倒不是比賽成績的好壞,許多的感動是生命的悸動與愛的分享,
我們鐵僕人成立當初只想帶著弟兄姊妹們一起運動,沒有想很多,只是單純的喜愛鐵人運動,想要分享出去,
而這單純的分享, 竟然也醞釀了許多感人的故事~這著實激勵著我,不是單單要運動,而是要幫住別人改變生命!
讓我來說說鐵僕人裡面真正的鐵人,他們的精神真實的感動著你我!

呂東泰篇:僵直性脊椎炎患者

幾年前被醫生診斷出得了僵直性脊椎炎,幾乎宣判愛運動的東泰,人生的下半場由彩色變成黑白,
聽東泰老婆描述先前發病時,連去賣場買東西,要提回來的力氣都沒有,因此需要使力的事只能交給老婆~~
東泰能做的事,除了想辦法舒緩全身的酸痛,其他的事很難有餘力可以去做,
這對一個男人而言,是何等的痛苦與折磨!!!
我多少能感受到東泰的辛苦, 因為家父從年輕發病至今,頸椎已經彎曲,髖關骨也換了2次,我知道那發炎扎骨的疼痛,很不好受,
我父親說,那痛大概是把刀插入你的骨肉裡,但是你又拔不出那刀的苦楚,
這痛很苦,更是讓原本熱愛運動的東泰受苦,受無法自由活動的苦,

而聖經說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;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 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; 盼望不至於羞恥。
這盼望,從東泰看了何亞綸的見證後(何亞綸得了癌症,因接觸鐵人三項後抗癌成功),萌起了參加三鐵的念頭,就在同時加入了鐵僕人的行列,
剛開始練習的時候,東泰的身體狀況非常差,畢竟對一個生病的人,要動起來是嘗何容易,
團練的跑步,東泰總是在最後,以接近快走的速度,慢慢的跑著,只能看著別人的背影呼嘯兒去,
但他還是堅持,每一次的團練,總是來,總是跑在最後,孤獨的身影與發炎的身體,對比著那堅毅的執著,
於是慢慢的,東泰慢慢的進步了,這進步對一般人來說,可能只是努力就可以達到的成果,但對東泰而言,卻是那一大步,
東泰可以一口氣跑10km了~可以參加半程21km的馬拉松,可以參加我們自行舉辦的近鐵人三項距離的比賽,
雖然速度不是很快,但卻是跨越了那一步!
那一步是跨越疾病的綑綁與控告,那一步是超越了自我的限制,那一步是 向世人宣告,
我是呂東泰,我可以!YES, I CAN~

戰勝了身體的限制,東泰開始宣告,他要參加一場正式的鐵人三項比賽,就是2012/5/19的洄瀾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,
東泰開始準備這一切所需的,所需的體能,所需的信心,與所需的勇氣~
當東泰開心的跟我說,哲欽,我可以跑到10 公里了,我10公里可以配到6分速了,
這個在一般人初期訓練的指標距離時間裡,顯在東泰的表情上,是多了許多真誠內心的雀躍,
我可以從東泰的反應裡,感受到他內心無比的開心,運動帶給他的釋放,遠超過一般人可以體會的,
我也開始想要擴張東泰的境界,從10km配6分速,到跑步的間歇訓練,都想幫東泰的成績向上提升,
但第一次做完間歇訓練後,東泰的身體又發炎,並且感冒了一星期,
這提醒了我,這事還是要慢慢來,畢竟東泰的身體還是需要的“轉換蛻變”的時間,

但這一切的準備,總是在預備,預備那美好的一天~
我們總沒有一件事會預備好,因為總沒有一件事可以完全,但只要向著標竿,你就是在前進,
比賽的前一天,東泰的狀況調整的不是很好,也或許是比賽前幾週,加量訓練後的疲勞現象,
老婆韻如,貼心的觀察出,東泰的臉色不太對勁,有發白的現象,
在比賽的前一週,緊張,懼怕及過度期待的心理反應,也往往會使選手出現,身心理 的抵制狀態~

但比賽還是來了,槍響之後,個人還是要真實,單獨的面對這艱辛的賽程,
1.5km的游泳不會很長,但選手左踢右拐的強烈碰撞,可能會讓你嗆水,並心生退念的想當下棄權,這看很多人被搭救上岸就知道這激烈的程度,
45km的騎車不會太短,但用力過度的踩踏,可能會讓你大腿抽筋,無法再騎乘下去,
10km的路跑,是最長遠的天堂路,經過前面2項的體能考驗,此時的你,大概只剩意志力與你同在,
每跑一步,都有腿部抽筋,與精神折磨的苦楚,心裡也會有魔鬼的聲音,糾纏控告著你說:
你幹嘛?折磨自己到這種地步,你不行的啦~放棄吧~別跑了,用走的啦~~還跑!!你瘋了嗎?

此時只有信念能支持著東泰,只有夢想能燃起那心中的小宇宙~
這個夢想,驅使東泰,從發炎的病人,宣告要挑戰!
這個夢想,使東泰,願意忍受每次訓練後的挫折的苦楚,
所以這一切,雖然苦,但卻是甘願的~

東泰逐漸出現在終點前,兩行的淚光,從臉龐留下,
這英雄淚,深刻的釋放那內心與外在告訴他不能的軟弱,
而迎接他的是,一直陪伴與最照顧他鼓勵他的老婆,小孩,
還有朋友與隊友們~

是的,呂東泰,做到了!
他成功的挑戰了鐵人三項,更成功的挑戰了他內心的哥利亞巨人!
他曾經要放棄運動,要放棄喜好,要做一個接受事實的人,
但踏過終點線的那刻,一切的美好,
述說著追求夢想,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故事!
他可以,你也可以!
對自己說:YES, I CAN!

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~

也願上帝祝福你,追求夢想,永不放棄!

鐵僕人
敬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僵直性脊椎炎 鐵人三項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tu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