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4-1213diary
今天的溝通才知道原來韻如常常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或許是聽不進去,或許是聽不懂。
我偶而也會聽不懂,或不確定他說的所表達的,我的習慣是會直接問,會期望完全了解。

有時後真的會覺得無法表達出自己的感受特別是感覺上的,思考也容易被打亂,但是邏輯上的表達似乎是沒問題的.

今天也發現到我說話有時會被韻如打斷,特別是在情緒溝通上面,韻如通常不會讓我表達完.今天下午試著用另一種溝通方式,我請他先慢慢聽我說,因為我發現韻如只要情緒一來,就完全不能聽懂我說什麼,或是不能等我說完.下午的溝通就順利了,我表達我的感受,我知道韻如在生氣,所以請韻如先不要打斷我說話,讓我慢慢說完.我不知道他是否聽進去了.但是聽完我說的之後,我知道韻如不生氣了.

在之前的相處,已經有和韻如談過,我們溝通的問題在情緒上,不是在無法溝通.有衝突的情況下,我不是逃避的人,只是我知道韻如在這種狀況下不會聽我說.所以我會選擇讓她冷靜,之後再溝通.

從韻如的口中我聽到她自己的感受,還有揚哥,恩慈姊的感受.我覺得大家對我的行為模式有不一樣的解讀,為什麼覺得我會逃避,我是不面對的人,真的讓我不解.
我想我的心理絕對不是這樣的人,只是行為模式會讓人有錯誤的解讀.
我想我要加強的是在兩人情緒不好時,清楚表達歉意,愛意.確定韻如能收到.

或許是常常覺得別人聽不懂我說的,所以就不趕表達,不愛說.從小我就容易緊張,咬字不清.更讓我不想喜歡表達.事實上我知道我的心思,我的想法是非常細膩,有創意,且感性的.只是這些都鎖在我我的大腦裡了,限於表達的能力,我寫不出來,說不出來.

有時覺得我的大腦的思考方式就像方言禱告,像異象顯現一樣,總是要繼續禱告,異象就越來越清楚.我的思維模式幾乎都不是文字顯現的,大多是不斷的跳出來的,越來越明顯,越來越清楚.

韻如問我說,你是不是總是覺得全部的人都誤解你,我想我的答案是確定的,我真的確定別人不知道我在想什麼,因我我自己也是很多天之後才會明自己的想法.

所以我嘗試文章,寫日記.寄給揚哥和韻如,或許也會嘗試寫在網站上,讓人回應,這會花掉我非常多的時間,我需要自己一個人安靜好幾小時,加上失眠,才能寫出今天這樣一篇分享.

請為我禱告,也請你們耐心的看,因為背後還也續多意思是我表達不出來的.可能見面時,我還是無法明確表達,我想就先從這樣開始吧.之後我還會加上心智繪圖,與圖畫,表格,之類的來加強溝通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tu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